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少少刺激也可以的

朋友仔或許跟我吃日本菜吃到有點悶, 這晚她竟然和我在銅鑼灣百貨公司血併後帶我近鵝頸橋那邊試新嘢, 吃川菜去。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咁刺激? 我唔係好食得辣喎。」



這間川菜店應該花上不少心思裝修和配置, 看見這個茶杯我有點覺得自己走進古裝宫廷片中。


金公館應該是間新開的餐廳, 裝修和餐具都很新淨, 地方頗大, 坐得很舒服。看見餐廳還有一個很大的火鍋醬科區, 目測應該也有幾十款辣椒和香料, 相信家中那個火鍋愛好者看到有得多麽"混醬", 一定會很高興。


原來朋友早前已跟她的同事到這兒用過餐, 知道即使是主打川菜也有很多不辣的選擇。這晚我就由她發板好了, 只是提着她微辣可以, 但那些火紅的麻辣食品真是不敢吃。

天氣真的幾悶熱, 我們點了兩個涼菜。先送上來的是較少見的涼拌鮮淮山。


煲湯的淮山我就吃過, 這樣吃新鮮的淮山就未試過了。原來清清爽爽的淮山十分好吃, 淡淡的蔬菜清甜山藥加上麻醬就味道更豐富。這食品非常健康外, 既可以健脾袪濕, 還有解辣的作用, 這個時間吃真的很適合。


另一個涼菜是蒜泥白肉, 看起來與平時吃的有點不同, 薄薄長長的青瓜已經一早包着片片腩肉, 卷着吃十分方便呢~


白肉和青瓜也切得很薄, 腩肉肥瘦均勻, 吃起來帶着兩種不同的爽口感。醬油加上生蒜茸, 帶點刺激不辛辣, 令味蕾上升。雖然我不太好蒜味, 但加上少少蒜茸調味也覺得這個白肉很好吃。

大大窩的酸菜煮魚塊送來時真的有點嚇一跳, 這麽大窩怎樣吃得完呢?


朋友這次真的沒有點一些麻辣的東西, 這個酸菜魚湯味甜清香, 魚片無骨啖啖肉, 最適合我這種不能吃辣又懶的人。


鱸魚片很滑溜, 雖然只是以鹽和胡椒粉調味, 但不會有鯹味。湯底帶點酸, 青椒和香菜令整個湯底變得很好喝, 味濃而不搶。加上上吸收了湯底精華的烏冬, 真是爽滑又好吃。最後當然不能不荀片, 脆嫩無比, 現在很少在餐廳可以吃到鮮嫩無筋的荀了。最後我們每人都很努力吃了三碗, 但還是吃不完那些烏冬。下次還是多人一點才點這款好了。

這間川菜館環境和服務都很好, 價錢亦很合理, 由唔辣到大辣的食物都有幾多選擇, 下次一班人聚餐又多一個選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