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遠離肩頸膊痛: 太極元気堂

記得多年前的肩周炎最後要物理治療加針炙才能治療, 以後也不敢不注意工作的姿勢。不過近年成日埋頭看手機, 在冬天的時候好像又很易出現"頸梗膞痛"的情況, 想起揹手袋也會痛也怕怕了。於是早前就到了朋友介紹在北角的太極元気堂, 找找痛症達人EC JOE, 治療一下痛症。 


痛症達人EC Joe 以天然治療的方式拆解痛症。他先了解我的個人習慣, 痛症的原因和以前的治療過程。再教我如何改善姿勢, 減輕不適。


之後我就進入了治療室, 內裏頗為寛敝, 加上播着輕柔的音樂, 令人較易放鬆。


換上治療用服裝後,我便被安排「照燈」。原理是把肌肉加熱,有助放鬆肌肉,有可減輕治療過程帶來的不適。


大約15分鐘後, EC Joe為我的肩膊位和右背塗上薑油及艾草油,加強治療效果。之後就用上特製工具,配合其以獨門手法解決我的肩頸的「結節」。


EC Joe一邊解釋: 長時間上網,睇手機等, 很容易疲累易導致姿勢不良, 因而肌肉乳酸積聚, 致使肌肉變黏連、 進而纖維化(形成結節) , 最後形成肩頸膊痛。他強調不稱這種狀況為「勞損」,皆因意義太過空泛。取而代之名為「結節」。「結節」是纖維化、粘連、肌腱因乳酸積聚而變硬,嚴重的會出現萎縮。觸摸會感覺緊張、僵硬、痙攣、腫脹,會摸到增厚,甚至「筋疙瘩」,壓痛明顯。


過程中並不能說得上舒服, 對我來說是有點痛, 好像是"刮痧"的感覺。想着可以減輕我的痛症, 又不會造成皮膚損傷, 要忍耐的時間很快便過去。


剛拆完"結節"的皮膚無疑是有點紅腫, EC JOE 再會安排加熱儀器, 舒緩治療後的肌肉。同時間亦可促進血液循環; 加速新陳代謝; 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


做完整個療程後, 肌肉或會有點像運動過後的繃緊及疲倦的感覺。於是EC Joe介紹飲用蘋果果膠, 以天然、非藥性方式排除走體內毒素, 加快復原。


做完一節治療後, 肩頸的麻酸感得以減輕, 活動時也不會有"咯咯聲", EC JOE 果然對痛症有辦法。相信要徹底根治, 除了要有他的幫手, 平時也真的要多做運動和保持良好的姿勢呢。

想了解更多? 可以瀏覽他們的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pain.therapy.Master/

痛症達人-太極元気堂 EC Joe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18號寶城閣一樓 (地鐵北角站B4 出口斜對面,7-11旁)
預約及諮詢電話:92748447/67626882

** 是次體驗和資料由品牌提供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