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回味曼谷滋味

本身間中也會吃吃泰菜, 但怎知上月去完曼谷後簡直是回味不已, 很掛念當地的冬蔭功, 燒雞翼, 船麵等等......要舒緩這些思念, 只能走到香港的「小泰國」九龍城吃返餐泰菜緩我念掛。



在九龍城有幾間分店的小曼谷, 由泰國廚師主理, 帶來傳統的滋味。這次我們去了門口有個大公仔那間, 每次搭車經過見到"他"手舞足蹈, 實在很難令人忘記這店。




幸好這次在平日約七時便開餐, 不用訂位也可以。但七時半後已經差不多"全院滿座", 果然是早到的肥貓有飯吃。

點菜揀一些店家推介最"穩陣", 雖然這店有不少菜式, 但我們很快已有三個心水。

天氣太熱, 先來每人一杯凍飲, 我當然是揀這期當造的芒果沙冰。




非常香甜濃蜜, 味道一點也不會人工, 將整個泰國芒果果汁打汁雪凍, 每口都冰涼可口。而身邊那位點的青檸菠蘿沙冰味道較清新, 十分醒胃, 也是他一貫鍾愛的口味。




第一個送來的菜是原隻魷魚筒釀糯米飯, 看見這隻大大隻燒魷魚真是口水也流出來。




魷魚肉厚, 質感彈牙實在, 味道新鮮, 一點也沒有雪味。內裏入了味加了泰式臘腸等配料, 糯米飯更是味道豐富, 好味得有點意外。

想不到這個泰皇咖喱法包軟殼蟹都幾大份, 我們要很努力才能把法包吃了八成。




如果說軟殼蟹是亮點, 我會覺得泰式咖喱汁加法包才是主角, 真是最夾的一對。咖喱汁不算辣, 椰味帶蛋香, 略帶甜的真是很有當地的特色, 濃香的滋味會令人不知覺地吃了很多法包。




軟殼蟹炸得香脆, 啖啖肉吃得十分方便, 是懶人之選。




半隻五星燒雞送來時真的很香, 即叫即燒, 令我更加想吃夜市中的燒雞翼。




雞肉先用上黃薑粉等香料醃製, 惹味非常。而且火候掌握得很好, 燒得皮脆肉嫩。加上用的雞隻不會太肥, 連皮吃也不會太有罪惡感。而伴上這個特製泰式酸辣醬就更令滋味提昇, 辣辣的很惹味呢~

吃完這餐真的可以暫時對泰國美食止痕, 看來我也不一定要離開香港才能吃到我的"泰好味"。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