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無人會吃的亞貓整餅

早幾天參加了fnb 的會員活動,去了we do workshop 學整餅, 哈哈, 賣相都不錯架~





可惜連我自己都不會吃, 因為....這是一個蛋糕造型的卡片座




 我當然沒有咁高手藝整到咁靚啦, 這只是miss的示範作品。不過我會努力的~








很可惜這些精美的"甜品"也是不能吃的, 是肥皂呀!! (這麼漂亮, 捨不得用呀!!)


今次整餅所需材料都頗簡單,  主材料是樹脂黏土及上色塑膠顏料, 大型的文具店或美術用品公司也可找到。





首先導師就教我們造餅上的裝飾, 小馬卡龍




把顏料放進樹脂黏土中搓勻, 再分兩等份作馬卡龍的餅底。在圓餅邊拮上小孔, 讓他更似一片真實的蛋白烤餅。ok, 放在一邊讓他吹乾。

之後就是做蛋糕部份, 同樣取一部份黏土加上白色顏料做cream, 另一份加色做海棉蛋糕。
利用工具將黏土壓平及裁出適合的造型。



 最後再在海棉蛋糕邊上深色顏料, 扮作蛋糕中的果醬或朱古力醬


miss再向我們示範卷蛋糕的手法 (黃色的蛋糕好靚, 有點後悔揀了整綠茶蛋糕...)




這個部份我就覺得最難了,因為整個卡片座的美醜與否就靠這一捲。




幸好, 都尚算成功。都幾似綠茶卷蛋吧~


用膠漿固定卡片夾及再用軟身的忌簾黏土作裝飾, 我的亞貓整餅完成啦~




它現在已乖乖地放在公司的枱頭上夾自己的卡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