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食過未? 十二味

果然和不同的人就會吃不同的東西, 這次很久沒有見的舊同學竟然會約我吃川菜。我這個米線也只能吃四小辣的, 聽到吃川菜就會想吃一鍋紅紅的辣油, 還要是滿窩辣椒的十分嚇人, 但其實也有一些微調後較"溫和"的。

這間要上樓的川菜館我是第一次來, 想不到地點幾方便。餐廳是新式中式裝修, 紅.黑色主調帶點格調外, 坐也舒服, 最少張飯枱不算少, 可以同時放得下所有東西。
因為未吃過這樣型式的食物, 還是舊同學發板好了, 他只問我不吃什麽東西, 吃牛或吃豬等, 飲什麽外, 就快手點了菜。有他真好, 我可以暫時不用想太多 , 讓腦袋休息一會。(平時點菜大多是我...)


十二味上上簽應該是這兒涼菜併盤吧, 每款也有兩條, 可以試試不同口味, 最適合我這個愛試新的人。


有我喜愛的海帶結, 附了"小辣"的辣油後亦是爽脆好吃, 多帶了點刺激, 加了芝麻就更香, 十分不錯的開胃菜。同樣年藕片也是爽爽甜甜的, 素菜也可以配辣, 而且可令味道更突出。
另外亦有鵪鶉蛋串, 小小的卻是在整碟中味道最濃, 蛋黃香味濃郁, 配辣原來幾夾的。

我們這晚的主菜是經典香辣鍋,  自選了幾個食材, 土豆, 豆皮, 萵筍, 美國肥牛, 鮮魷等爆炒而成。送上來時一大窩的, 有點嚇一跳。

內裏的鮮魷比我想像中多, 件件都炒得爽口惹味, 要是有一碗白飯真是可以連吃多口。




平時喜愛肥牛的我今天覺得這些豆皮更好吃。或許是完全入了香鍋料頭的滋味, 加上質感是軟中帶咬口, 是精華所在。 土豆和萵筍也是恰如其份, 以不同的口感交織出整個菜式, 有柔軟有脆口, 是個很有趣的新嘗試。舊同學果沒有介紹錯!

怕太辣的我點了一杯哈密牛奶, 味道有點像蜜瓜牛奶, 果汁味不太濃, 不算太甜, 解辣幾好的。

吃完一點辣, 當然要一點甜中和。紅糖糍粑正好提供甜度和澱份質, 令整餐更完滿。

剛端上來時糍粑剛炸好還是想當熱, 咬下去真的感到一股熱力。外脆內軟, 米香十足, 加上甜甜的紅糖和黃豆粉, 打造出簡單純樸的美味。食材真的不用名貴, 只要用心做, 也會很好吃。
這次的"小刺激"令我對辣有點改觀, 可真的考慮再和身邊那位來再試試十二味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ykittyland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