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大滿足的海鮮丼

要是有機會再去東京, 我一定要到築地市場去嘗嘗那新鮮的魚生海鮮。很想再感受那種鮮味在口中盪漾不止, 好味得十分難忘。雖然現在還是要留港努力賺旅費, 幸好東京築地豊洲水產海鮮丼專門店在九龍區開了分店, 又可以方便一點慰我"相思之苦"。


今次得到大會的邀請, 有機會在開幕日欣賞到MAGURO 專家即場進行飛天鮪魚解體, 感覺就像置身日本漁市場一樣。


一條重達120KG 的飛天鮪魚, 真是要合幾位師傅的力量才能枱出來。看着兩位日籍師傅手法純熟的把鮪魚一刀一切的劏開, 不用15分鐘就把整條魚分為多件魚肉, 真的大開眼界。對我等貪吃的人士來說除了讚嘆師傅的劏魚技術外, 看到這麽新鮮肥美的鮪魚簡直是雙眼發光, 正盤算那個部份是最好味, 那一個部份應該是如何的食法。


這條巨型的飛天黑鮪只是頭的部份也這麽大了! 一個魚頭原來已經可烹調多款美食。


除了如傳統般邀請師傅進行大魚解體外, 同時亦有太鼓表演, 像是為師傅不停吶喊打氣, 令氣氛更加熱鬧。


看完表演後, 我們便到餐廳真正嘗嘗飛天鮪魚的滋味。


嘩! 我想不到這個飛天黑鮪魚丼是這麽豐富和吸引的!! 忍不住多拍幾張相即時開心SHARE, 招人妒忌一番。


色彩繽紛的魚生丼飯固然吸睛, 但套餐配上的味噌湯也一點不能看少。

濃白的味噌湯一喝便嘗到鮮甜的魚味, 內裏還有大蔥, 豆腐和海帶等, 真是又香又甜, 一點也不腥。這湯用上大量魚骨(包括飛天鮪魚等)熬製, 即使湯中的魚肉味道也不錯, 。能在冬天中飲下這種熱湯真的很開心, 整個身心都暖起來。


當然我這餐的主角是這個魚生飯, 除了有三款鮪魚外 (鮪魚蓉, 赤身, 和TORO 腩位), 還有名貴的鮑魚和鮮甜的牡丹蝦等。


我第一口就吃了這件令人"流口水"的粉嫩拖羅, 真是入口即溶, 那種魚油在口中盪漾的美味, 真是難忘, 難怪日本人最愛就是這種魚生, 雖然是腩位, 但不會覺得油膩, 肉質嫩滑鬆軟, 真的是回味無窮。

平時我不太愛吃赤身鮪魚, 怕它筋位較多又腥味較重。但這幾件赤身都比以前吃的好, 肉質也頗軟滑, 味道亦帶有鮮甜。雖然牡丹蝦亦新鮮爽甜, 鮑魚亦彈牙味濃, 但我仍是最愛拖羅部份和鮪魚蓉。


丼飯中還有青瓜,雞蛋和山藥粒, 再加上每粒都飽滿的三文魚子, 即使只以這些拌飯也很好吃。

而將這些食材用紫菜包着吃, 有點像手卷味道, 但與丼飯又是另一種感覺。

最後也不能忘記這隻溏心溫泉蛋, 跟那些出名的拉麵店做的比較也毫不失色。質感是軟中帶微彈, 是那種又香又糯的蛋香, 令人即使很飽也要另吃完的那種。

這個海鮮丼真的令人大滿足, 魚材新鮮, 份量十足, 價錢亦合理, 即使米飯也很好吃。下次一定要帶埋另一半來試試, 很想試埋那個松葉蟹鮪魚丼呢!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