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雨天下的法式浪漫

三年前和家人在這兒食生日飯時記得是滂沱大雨, 大雨得個個都濕了半邊身。這次心血來潮二人再來浪漫一番時, 又遇着下雨天, 難道雨天會令食物多添美味? 


雖然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再光顧, 但餐廳內沒有太大變化, 還是一間精緻的FINE DINNER 餐廳。不過MENU 就換上了新菜式, 價錢好像和以前也差不多, 不知道味道又有沒有改變呢?

點餐後很快就送上一藍麵包, 四個都圓股股的, 十分可愛。


想到不到餐包都有四款不同的選擇, 我吃了黑麥包。 熱騰騰的包又香又軟, 帶有滿滿的甜麥香, 即使不塗牛油也很好吃。另一款芝麻包則更為香口, 那些烤過的芝麻香混在軟熟的包中, 真的令人很難抗拒。雖然可以再免費添包, 但就是怕之後的東西吃不下就把這藍包子"清盤"算了。 

好久沒有喝過洋蒽湯了, 所以即時點了一個, 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


這兒的洋蒽湯除了有大量的洋蒽外, 湯底還用上豬骨和牛骨湯熬製, 香濃非常。洋蒽先煮淋再加入骨湯煮, 洋蒽的香甜都滲入骨湯中, 只需加入少少香草, 味道真的很香濃, 是非常傳統的法式味道。 加上整碗湯連碟也是熱辣辣的, 飲起來真的很舒服。


今晚的主角雖然要等上好一會, 但絶對值得, 因為是我們近日吃過最好的波士頓龍蝦。送上來時真的香氣四溢, 令人食指大動。


這隻近1.5LB 的龍蝦以龍蝦汁炒, 味道香濃, 啖啖都是龍蝦特有的鮮甜。原隻龍蝦加上香草, 洋蒽和番茄等一起炒,火喉控制得非常好, 龍蝦肉還能保持嫩滑。記得那個龍蝦拑肉真是要咬幾口才吃完, 啖啖肉的感覺真是美好,。以龍蝦汁炒龍蝦的煮法又比中式蒸或焗的更為惹味, 海鮮味更特出, 我倆都非常喜愛。


餐廳同時亦很貼心地為龍蝦配上蒜茸甜多士, 把那些龍蝦汁沾上多士吃, 又是另一次味蕾的刺激。鍋中的龍蝦汁就是精華所在, 鮮甜甘香集於一身, 多士的香脆加上龍蝦湯的濃香, 就是一對絶配, 令我忍不住不斷的加汁在多士上, 真的十分美味。雖然伴隨的四片多士都幾大塊, 但我真的有再添的衝動, 因為空口吃都覺得甜甜脆脆很好吃! 


另一個主菜我們點了美國炭燒肉眼扒, 8OZ 的份量對我們很足夠了。


這份五成熟的肉眼不但肉汁濃香, 而且口感嫩滑, 一點也不會有"血水"或是過熟鞋口的感覺。經炭燒後, 牛肉味更濃, 所以只需丁點海鹽調味便可, 讓我們真正享受肉類那厚實的滿足感。


他們的配菜也很有心思, 不是一般的薯泥, 是經烤焗的千層芝士薯塊, 比一般的薯條薯泥更濃味和好吃,  十分合我這個薯仔怪胃口。當然其他伴碟的露筍和豆角也有特別調味, 睇得又食得。

這一餐吃得很滿足, 味道好像比以前更進步, 服務亦很不錯, 會不時添水和依着我們吃的進度才上菜。相信下次帶家人再來時他們應該也會很滿意~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