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好耐無入西貢食海鮮

難得老闆請吃飯, 當然要吃得豪一點, 於是同事便提議"近近地"去西貢食海鮮。星期五放工後便坐同事和老闆順風車一行九人開開心心開餐去。



平時食飯多數由我安排, 這次就由"識途老馬"同事話事, 菜單也一早定好。今次可以真正唔駛做食番餐, 心情也特別好。
飲完豆腐海鮮湯後, 搶眼球的海膽刺身送上。


橙綠雙併的海膽味道不算十分濃, 但十分新鮮, 略帶海水味, 放入口中會發現它的獨有甘甜。本地的海膽肉不算大片, 但配上清新的青瓜味道是相當不錯的。刺身雖然只是每人一份, 但整體份量也不少, 吃起來都幾滿足。 


看似普通的豉油皇中蝦可見這兒的鑊氣十足, 每隻蝦都先走油後入味, 炒得香口。味道濃淡適中, 而且每隻蝦都鮮甜彈牙, 肉質充實, 很少在酒家吃到這樣高質的海蝦。


最令我難忘的是這碟黃金鮑魚, 賣相也精美。


第一次吃到以"黃金蝦"煮法的鮑魚, 帶來味覺的一次衝擊。用上新鮮的鮑魚先煮熟後以黃金咸蛋醬快炒, 咸香的蛋黃加上鮑魚又幾夾味。鮑魚本身煮得十分柔嫩, 一咬即開。加上海鮮清潔得十分乾淨, 啖啖肉的兩大口已吃完, 那種鮑魚獨特的彈牙質感真的好正。


另一個重頭戲是芝士焗龍蝦配伊麵, 每人都有半小龍蝦, 不用爭。


龍蝦果然是海鮮中的皇者, 味道真的特別鮮甜, 肉質亦特別爽彈。伊麵中的芝士汁不算太濃, 吃起來亦不會太膩。我自己就較喜歡這樣芝士味不太重, 才能吃到海鮮的真味。


花雕蛋白蒸蟹的蟹肉固然好吃, 但識食一定吃蛋白!

蛋白充滿了蟹的鮮甜, 將精華盡吸。加上蒸煮的時間控制得很好, 蛋白嫩滑無比, 微帶酒香, 很難在家煮到這樣的水準。意想不到的是大家都爭相吃蛋白, 蟹肉的"銷情"變慢了。


最後當然有飽肚的炒飯做結尾, 海鮮粒炒飯炒得乾身, 飯粒分明, 也很有水準, 即使已經很飽我也吃了半碗。

吃海鮮真的要多人吃才開心, 可以多點幾款。這次很多謝同事的安排, 讓我們吃到不同的風味的海鮮, 而且價錢亦很公道。有機會也要和家人來這兒大吃一頓。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