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食海鮮, 不一定入西貢

朋友們的飯聚相約在旺角實在十分正常, 因為交通真是最方便。但沒想過這次搞手選了在旺角食中菜, 還是是海鮮, 真是有點估佢唔到。


這間新裝修的菜飯在水務局對面, 雖然較少行經那一邊, 不過都幾易搵到。餐廳雖然主打海鮮菜式, 但其實其他的廣東菜也頗有水準。

首先要多謝搞手的預備, 讓我們飲到久違了的滋潤燩湯。




這個杏汁豬肺湯色奶白, 濃而不濁, 滿口杏香。豬肺洗得很徹底, 而且煲得又淋又滑。這湯好像有一股暖流進入全身, 喉嚨也即時滋潤不少。現在已經很少店家肯做這種功夫菜, 難怪我見隔離兩枱也有點這湯了。



頭盤點了白灼鮮豬肚和粉腸, 雖然我只吃了豬肚, 它不但沒有內臟怪味, 而且很爽滑。配上特製的辣椒豉油就更加好吃, 惹味但不會太搶口, 我好像吃了很多條呢。

 0 讚好

這晚的主角是黑椒波士頓龍蝦, 也是這兒的招牌菜。



廚師很細心的先把龍蝦殼破開, 油泡後再加上黑椒汁大炒。這不但令龍蝦肉更易入味, 亦令我們吃得更方便。只要輕輕打開, 大大件的龍蝦肉便走出來。即使是較厚身的拑, 亦到十分入味。龍蝦肉自然厚肉爽彈, 但加上這個微辣的黑椒汁, 令本身海鮮的鮮甜加混上香口的醬汁就更為滋味了。



另一款點的海鮮是豉椒蟶子皇煎米粉。
除了有三色椒亮共炒令顏色更漂亮, 與豉椒也是絶配。蟶子每條都頗長, 火候掌握不錯, 不會炒至過老, 亦處理得好沒有沙。這個有米粉的煮法不但更為飽肚, 我覺得更能嘗到蟶子的甜, 醬汁中有海鮮味, 真是一滴汁也不放過。



每間菜館的小炒王都各有特色, 這間的除了有多款配料, 魷魚的數量也不少, 咸中又帶少少辣,最好就是配白飯。而我亦很喜愛內裏有蓮藕片和腰果, 令口感層次更多。

雖然這餐飯的味道較濃, 但即使又炸又炒的菜式也不算油膩, 海鮮亦處理得乾淨, 加上坐得舒服, 是個不錯的食海鮮選擇。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