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秋意慢活咖啡之旅

每朝早的一杯咖啡, 是很多人的"招魂"必備品, 沒有了它, 眼睛好像不懂得打開。其實飲咖啡本身可以很放鬆, 帶出"優皮"的寫意。上星期很多謝WESHARE 的邀請, 讓我學學如何品嘗咖啡, 學做一個「偽中產」。


今次的WORKSHOP 在荔枝角的香港名牌薈萃舉行


HKQBA 就好像一間家品百貨公司, 有着各種高質素香港品牌的家品展銷。


其中KINOX 的不锈鋼廚具更獲很多酒店採用, 而其保溫咖啡壺更是不少COFFEE SHOP 和CAFE好拍擋。今次的工作坊KINOX 的咖啡壺及不锈鋼廚具當然是個好幫手啦


到底精品咖啡和我們平時在連鎖店或是茶餐廳飲的有何不同? Mr. Putu的代表Zevien這天就為我們上了充滿咖啡香的一課。要學懂辨別咖啡好與壞, 應有咖啡因說起。

原來海拔越高的地方生產的咖啡豆, 其咖啡因越低, 對人的影響越少。所以一杯好的咖啡, 飲完是應該感到放鬆舒暢, 而不是提神興奮。

烘焙咖啡豆的時間和手法就是如何沉澱昇華咖啡豆本身獨有的味道。

最後沖泡方法就像煮餸, 利用不同的方法, 調教出自己最愛的咖啡。

所以一杯精品咖啡,  從種植、選豆、烘焙、沖泡到有一定的要求, 當然不能同一般加糖加奶的咖啡比較。
要懂享受精品口味, 先由最原始的黑啡開始, 領略最原本的味道。


平常的我是不好黑啡的, 怕它太苦太澀。但原來靚的黑咖啡一點也不難飲, 它的回甘令人十分回味。

其實在WORKSHOP 開始時, Zevien 先把他們的HOUSE BLEND 咖啡豆磨粉, 那時已聞到咖啡的香味了。這次用上的咖啡豆味道較一般醇厚,香港四溢,而酸味較低,很合一般初嘗咖啡者 (如我)

而第一輪以法式法式咖啡壺沖泡的咖啡已完成, 開始我的品啡之旅。

餅食應該是飲啡的最佳配搭, 這天有Jardin Secret的手工曲奇小食, 令整個WORKSHOP更有慢活感。


雖然我真的只飲過一兩次精品咖啡, 但這杯HOUSE BLEND 已覺得和一般飲開的完全不同, 咖啡味道是清澈舒服的。

用上同一款MR. PUTU House Blend 咖啡豆, 這次導師又為我們示範了HAND DRIP沖泡技術


味道竟然會有不同!! 黑啡的味道比之前再複雜些, 味道再厚一點, 回甘加強。

之後就要品嘗的是MR. PUTU HERO PRODUCT: 印尼50 年代古樹豆


咖啡樹齡已經超過 60 年,根深吸取更多地下養份,因此豆香、口感和層次比一般咖啡強烈。
我也試吃了一粒咖啡豆, 其獨特的醇香與平時我們沖泡的"新鮮豆"很不同, 而且仲幾好吃的。

最後就是要試試聞名已久的猫屎咖啡, 只是10%猫屎咖啡豆, 一開包裝袋已經飄出咖啡香, 很厲害!


飲這珍貴的精品咖啡, 當然要用上美美的咖啡杯, PO:Select 就為我們準備了色彩斑爛的咖啡杯, 為生活加點色彩。
他們除了有靚靚的圖案外, 很貼心的設計是有隔熱砂膠環,不用怕燙手。


而特製的咖啡蛋糕正好和這杯精品配為一對, PERFECT MATCH。


要真正品嚐這杯靚啡, 應該是在剛沖泡時飲三分一, 室溫時再飲, 最後放涼了再喝, 三種不同的味道, 令人細味其中。想起來我亦十分掛念那種久久不散的回甘。

 
活動完了更可帶走JARDIN SECRET 的曲奇, PO: SELECT 的杯子和Mr Putu的掛耳式咖啡包和V先生一起分享。

在周日的下午, 我依着咖啡師的沖泡了這些咖啡包, 味道香濃, 吃着家中的零食, 看着電影, 超寫意呢~
(原來最慘是飲完這些精品真的反唔到轉頭, 我已對連鎖店的來咖啡不再感興趣了...)

** 以上活動為品牌邀請,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