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不能錯過的炸響鈴

雞煲應該是幾易上癮的美食, 男生好像特別喜愛。這晚放工過後到了他的同事的介紹一間食肆, 走進觀塘舊區中食雞煲去。


這間街坊小店沒有什麼金碧輝煌的裝修, 但服務員都很勤快親切, 一召即到。


到這兒當然是點招牌菜爺爺招牌雞煲, 小小辣的細份, 剛適合我俩的"重口味"


雞煲很快便送上, 看起來份量也不少, 而且陣陣惹味的柱候醬和辣味正漂出來。


雖然不是用上新鮮雞, 但雞件的肉質也很嫩滑, 一點也沒有雪味。而且肥瘦適中, 咬下不會一口油外, 還是滿滿秘製醬汁的濃香。

差不多吃完雞煲後, 店員便自動自覺地為我們加湯, 為下一回打邊爐準備。

其實我們在吃雞件時大部份火鍋配料已經送上, 但我最期待的是這碟炸響鈴, 因為是即點即炸的。


從外表看到這金黃色的脆卷已相當吸引!只要輕輕一涮, 放進口裏, 就能分辨到完來即炸的響鈴是那麼好吃, 鬆脆香口,一點油膉味沒也沒有。是我近年吃過最好吃的響鈴。


手切肥牛是打邊爐必備的, 質素也很不錯, 雪花相間, 不太肥之餘還留有肉香。


我們還點了這兒的另一款招牌, 鹹蛋蟹子墨魚丸。


平時多數會點手打四寶丸變了今天外貌更漂亮的黑魚丸, 除了以新鮮打的墨魚滑做成丸子外, 還加入了蟹籽, 多了趣卜卜的口感, 令海鮮味和口感也加強。而內裏的鹹蛋黃更是令整粒丸子味道昇華, 多了份咸香。即使吃了幾粒還是想再吃, 難怪我見枱都是必點的配料。


當我們飲飽食醉時, 發現了這張"車仔面" 點單, 原來是這兒午飯時間主打。找天真的要再來吃過三餸面, 對他的菜脯皇十分期待。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