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師奶貓仔新煮意: Naturel 有機龍舌蘭糖漿

最近有朋友仔介紹我用龍舌蘭糖漿煮餸, 說它的味道剛好外, 而且更可多用途調味。於是我便上網找資料, 才發現龍舌蘭蜜源自墨西哥,在龍舌蘭植物中提取。龍舌蘭含果聚糖,在動物研究顯示,這種不被身體消化和吸收的果聚糖,有助控制血糖外,亦能提供腸道內益生菌所需的營養素,增強腸道的免疫力。看到有這等益處, 加上價錢也不算貴, 於是我便把它們帶回家了。


Naturel 有機龍舌蘭糖漿, 擁有USDA有機認證以及其他國家多種國際認證,擁有優質來源保證,不含魚類、甲殼類等成份。


Naturel 有機龍舌蘭糖漿
HK$52 / 330g, HK$89 / 660g

另外,龍舌蘭蜜的升糖指數低,只有17至27,遠低於沙糖的升糖指數66,食用後不會使血糖突然間上升,故此龍舌蘭蜜被標籤為健康糖,並被推薦給糖尿病人食用。

我覺得這Naturel 有機龍舌蘭糖漿不會太甜和黏稠, 對我這等煮飯新手幾適合。於是便在平常煮的雞翼加點"新煮意", 做一個甜蜜黃金雞翼。


賣相很不錯吧? 其實做法也很簡單。


將雪藏雞翼徹底解凍和抹乾後, 加入簡單調味如胡椒粉, 鹽等醃二小時, 便可以放入PAN中細火煎焗。
雞翼煎焗約4分鐘至金黃色便可再轉另一面煎香。略轉金黃色後我就開始加入龍舌蘭糖漿和少少水份作獻汁, 好讓雞翼表面不但掛着糖漿, 內裏也多一份清甜。大約再細火煎2份鐘讓它們收乾少少, 便大功告成可以上碟。


除了當晚吃了這些美味的雞翼, 我還留了一點帶LUNCH BOX, 紅黃綠的組合除了顏色好看, 還要是比出街食來得健康。

這龍舌蘭糖漿除了可作煎扒調味的好幫手外, 沖調飲品也相當不錯。


在秋冬的日子, 天氣較為乾燥, 飲一些滋潤的熱飲最開心。


我就試過將龍舌蘭糖漿加入胎菊中, 弄一杯清潤的菊花蜜。這糖漿另一方便之處就是冷熱都適用, 而且亦溶得很快, 很易攪勻。不像蜜糖般不能以熱水沖調, 亦不怕味道會變酸。即時單一沖調味道也很清甜, 十分不錯。

此外它亦可用作沙律的DRESSING, 和伴以甜品食用, 多元化得比我想像還要多。

Naturel 有機龍舌蘭糖漿好像啓發了不少"好煮意", 相信家中那位不會再投訴無新意的飯餸吧!

銷售地點:
WATSONSMALL、源生坊、O'FARM

** 是次產品和資料有品牌提供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健康 #有機 #龍舌蘭 #天然植物 #低GI #素食 #母嬰 #墨西哥 #糖 #Naturel健康由糖起 #有機龍舌蘭糖漿 #家庭樂 #糖漿 #低糖 #US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