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我也要變龍友!《攝上癮》9格必學的構圖工作坊

在這「相機食先」的年代, 大家每天都拍下不少生活照。但為什麼人家影同一碟食物也可以靚咁多? 是否要一部專業一點的相機呢? 雖然我不是龍友, 但也想在相片效果中花多一點功夫。於是上月就有機會跟婚嫁網站的「10位精選新晉攝影師」WILSON MA 學一點攝影技巧, 好讓以後寫BLOG 也能精美一點。


你是否也是攝上癮, 相機食先?


這次WORKSHOP 在銅鑼灣的M Starz 舉行, 席上還有美美的甜品供應, 實在令人忍不住相機食先。

如何才可稱為一張靚相? 有靚人靚景當然是事半功倍啦, 但其實視覺元素如構圖也是很重要的。


WILSON 這一晚就用比較簡單的攝影概念, 利用他的一些作品對比, 教我們如何影一張靚相。


簡單一點的構圖技巧, 好像剪裁適量背景, 凸顯主題; 又或是利用三方法, 好像畫框般把主角置在中心點, 令畫面更平均。 


作為影相初哥, 其實現有的攝影產品如智能電話中的一些基本功能已幫到我們, 就是這些九宮格線。


把最想表達的東西坐落在九宮格中的交差點上, 那就會令構圖看起來更集中, 突出主題。


不過, 如果真的要打造一張完美的照片, 後期的執相其實亦不能缺少。
運用PHOTOSHOP和光效就能把一張照片極緻, 把照片故事帶出。


聽完一番理論講解後, 就是我們的實踐時間。


大家都舉起手機/相機, 利用剛學懂的九宮格及三分法去拍照。
我覺得攝影絶對是易學難精的技巧, 除了要多練習外, 最好還是要有點美術底子, 才能令整張照片的味道帶出來, 訴說每一個故事。
這是我的"牛刀小試", 不知道是否合格呢?


最後, 我們當然籍着這機會繼續問問WILSON 其他在攝影上遇到的難題, 分享心得, 大家都傾到不捨得走呢~


如果想了解更多, 可以到以下網址瀏覽: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