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品.味.熱燙的西班牙

近日發現每次我和朋友仔的兩人飯局, 都是很有食神的份外美味。今次相約在以前工作的地方, 灣仔, 發現又有很多新食肆, 其中這間在QRE的西班牙餐廳, 又是朋友仔的好介紹, 好味得我隔了三星期還是回味着當日的滋味。


西班牙文的 QUEMO有"熱燙的"意思, 在餐廳裏經常聽到, 其實就好像我們在茶記中聽到"滾水呀, 睇熱呀"的常用語。故名思義, 這兒的食物都主打熱辣辣的西班牙美食。

一進門就看到這隻色光亮, 線條迷人的西班牙火乾風腿, 而且更有專人負責起肉切件, 是這兒的招牌菜。


我明白為什麼朋友仔會揀這兒飯聚, 因為這兒的感覺很寫意休閒, 空間感十足, 又不會和鄰枱相近, 是邊吃邊講的好地方。
如果喜歡私隱度高的還有獨立房和外出的露天平台的位置, 加上品酒專區, 享受不同的感覺。


看見那隻誘人的"美腿", 當然要點一個西班牙風乾火腿併盤 Dona Lola 100% Pure Iberico Ham Platter 試試。


一客四款的風乾火腿, 皆取自黑毛豬腿部不同的部份。要不是經餐廳經理的逐一介紹, 我也不知道不同的品位, 味道和口感都可以很大的分別。近腳踝的部份(Jarrete)口味別較淡, 肉質較瘦, 之後就越上越濃味。大腿後方(Maza)、大腿前方(Babilla)及大腿最上方(Punta)就最為肥美。吃完今次的starter, 我開始知道自己真的幾"重口味", 喜愛punta 的肥美...

再配上一杯西班牙汽酒 Domino De La vega Burt Nature, 火腿的油香加上汽酒的微酸醒胃, 令整個頭盤畫龍點眼, 亦為這一餐很滿意的西班牙菜揭開序幕。


其實我麻麻地吃生蠔, 但這兩隻西班牙 Galicia 的生蠔, 竟然令我開始吃生蠔!! 這款蠔的金屬味不重, 偏淡口, 但十分鮮甜爽滑。
 Giant Spanish Oysters Duo Foam 這道菜用上兩款不同的toppings, 帶出不同的風味。左邊的加了欖油和蕃茄, 香草等, 酸甜中帶點清新, 可以中和了提升了蠔的鮮甜; 右面有一層泡泡的原來以 Gin Tonic雞尾酒foam, 酒香可以辟走海鮮的泥味, 較可確切吃到蠔肉本身的味道。但我更喜愛配菜的白酒Jorge Ordonez Botani 2014, 初飲是酸酸甜甜幾易入口。但酒過喉嚨後卻是可以完全將蠔的鮮甜味再帶出來, 十分神奇, 是款非常適合配海鮮的白酒。

main course 有香煎海鱸魚


估不到又見到這cocktail 白泡泡! 爐魚本身太有魚味, 配上伴碟的蕃茄茸令味道更富層次。魚肉煎得很好, 外脆內滑, 煎時放上少少海鹽其實已經是上佳的調味。更想不到主廚會中西合壁地用上菜芯做伴碟, 味道又幾夾到, 有趣。



我個人覺得到這兒一定要試是這份慢煮西班牙乳豬, 真的我未吃過豬肉可以入口即溶, 而豬皮又會烤得像中式乳豬那樣脆卜卜。廚師輕輕地以簡單的海鹽和香草醃過後, 再slow cook 24小時。上菜前再把乳豬皮再烤焗, 令外皮更為香口, 啖啖肉, 吃起來十分高興。而碟中的泡泡原來是以薯仔製成! 很有趣的分子料理~

 

為了refresh 一下味蕾, waiter 送上 Jelly & Cream Licor 43 with Sangria Snow。吃一啖啫喱果然令口腔清新不少, 少少酸的可以再次刺激一下味蕾, 亦不會太搶鏡, 配搭得很好。

每次到西班牙餐廳, 我也會點上西班牙炒飯, 這次也不例外。


佔近碟一半長度的赤海蝦真的很搶眼球, 未吃已經覺得一定會蝦味濃郁。


主廚更親自serve 我們這道菜, 先切開蝦頭,把蝦頭中的蝦膏混入濃湯中, 再把海鮮飯分給我們。
紅海蝦肉不算彈牙, 但很鮮甜。海鮮飯是帶湯較濕的一款, 飯粒較軟身, 沒有那種"半生熟米"的risotto感覺。配上豆角, 南瓜和其他海鮮, 一定要襯熱吃才最好味。整個充滿海鮮味的炒飯吃完基本上已經十分飽肚。

但...女子是有另一個胃消化甜品的! 加上這兒的主廚亦是甜品高手, 怎能不試?
我們吃了主廚推介的Coconut & Ginger Mousse with Mango Cream and Cocoa Soil及 Banana Ice-cream & Pudding with Passion Fruit Cream and Crispy Peanut 


椰子薑mousse 較為"企身", 有點像鬆糕感, 吃下去除了有椰子的淡淡清香, 還有點點薑的辛辣感, 幾有趣。再配上以新鮮芒果汁製成的汁醬, 甜中又帶少少酸, 和mousse 非常夾味, 亦有東南亞的style。


但我更喜愛香蕉布丁雪糕配上熱情果汁, 味道是如此creamy, 又滑又香。加上花生就更富口感, 配雪糕最搭調。 即使我們吃了這麼多還是可以極速清碟, 真的令這一餐劃上完美句號。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