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令人懷念褔岡的明太子

日本真的是個隨處也有美食的地方, 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代表美食。如果講起博多(褔岡), 除了拉麺外, 明太子亦是很有代表性的。其實明太子是以鱈魚卵用鹽辣椒醬醃製而成, 是博多地區的名產物。記得那兒真的是周圍也可買到/嘗到的食材, 所以這次到鱈卵屋,完全勾起我上次到褔岡的情境


鱈卵屋位於銅鑼灣的商廈中, 主打明太子料理, 除了主食外, 亦有不同的酒精飲品選擇, 有點像居酒屋。



坐下來便發現以米菓作筷子座, 既日式, 亦很有心思; 加上餐墊也是介紹明太子歷史, 感覺更加專業, 真的未吃已加了印象分。

一看MENU, 差不多八成以上的食物都有名太子的! 同時亦發現了我們上次在褔岡屋台吃過亦十分回味的鬆軟明太子上灌湯蛋卷($78) 當然即點啦!



又軟又厚的玉子包着咸香的明太子, 惹味得來又溫暖, 無論配飯或下酒都很適合。這個煎蛋卷做得很鬆軟, 老人家吃都沒有問題, 加上蛋卷中添了蔥花, 更多了香味; 而這個明太子又不會太濃味, 整體配吃來就十分好吃, 絶對值得再吃。


小食我們還點了三文魚明太 ($68)


 

三文魚刺身混了明太子原來是十分合拍的。這兒的三文魚刺身帶有少少肥, 加上明太子的咸鮮, 令這個小吃味道提升, 是想不到的好吃。除了有三文魚的魚油香, 亦有明太子的惹味咸辛,  我覺得比平時的三文魚刺身更為美味呢。


我也不知何解這晚會在日式料理中點了fish & chips。

炸三文魚薯條($88) 炸得也新鮮香口, 三文魚條不會有鯹味, 加上魚條連皮更為香脆, 無論配茄汁或是明太子蛋黃醬也好味。雖然對比下好像有點普通和小貴, 但吃得開心就不用計較那麽多。

主食我們點了個餐店推介的博多風絶品豬腩鍋 ($138)


熱着鍋上的豬肉鍋在冬天吃當然十分開心啦!
用上九州牛腸鍋湯汁, 配以日本豬肉, 韭菜和芽菜等煮成的湯窩, 加了點辣椒, 少少辣, 十分暖胃。


鍋內什菜也算多, 當吸了豬內的內汁後, 十分鮮甜好吃。而豬腩肉肥瘦相間, 即使放湯耐了也不會韌, 還留有點點肉香, 不錯。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加點牛腸就更有傳統博多風味了。要不是要留肚吃甜品, 我會加多個烏冬, 相信也會好吃的。

這晚不好酒的我們點了杯無酒精西班牙雞尾酒 ($48)


除了葡萄汁外, 內裏還有大量蘋果, 奇異果和橙等生果, 味道十分refresh。味道真的有點像西班牙的sangria, 不好酒精的人可以一試, 酸酸甜甜幾醒胃的。

最後我還是死心不息的點了個甜品併盤, 繼續做隻肥貓仔。


因為又是心多多關係, 每款都有少少試試就最開心了。

我先吃了像煎玉子的蛋卷, 卷內有士多啤利味的cream, 造型真的很似明太子 (未吃前我正奇怪着明太子也可以做甜品??) 軟綿綿的蛋卷本身已經很好吃, 加上生果的酸甜又解了那種膩感, 吃完真的很幸褔。


圓型的番薯餅是我最期待的甜品, 那種滿滿番薯的甜甜糯糯, 又香又滑, 食完亦幾飽肚的, 是番薯控不可錯過。

楓糖pancake 仔其實也好味的, 但對比其餘兩款就變得普通了。

雪糕有抹茶, 芝麻和豆腐味選擇, 我們揀了好像最"日本"的抹茶。這雪糕奶味不算多, 不算甜, 抹茶味都幾濃, 不過就幾快溶, 要爭取時間。


這兒不但可以享用大量明太子料理外, 更可以買些明太子食品和博多手信繼續懷念九州風情。


我們最後就多帶了包零食回家, 讓我們抒解少少"思鄉"情緒。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