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值得一試的川燒

串燒無論是日式或是泰式, 又或是近年興起的巴蜀式燒烤, 都是非常惹味, 令人一串又一串地吃過不停。不知不覺間就會吃了十多款, 埋單時有時都會有點"肉痛"。但今次朋友仔相約開飯的"川燒", 雖然位置上不算方便, 但質素是絶對值得一試的。


在食肆臨立的渡船街, 川燒很易便能找到, 因為附近已飄着一股串燒香味。


店內以摩登中式小店裝修, 有點像居酒屋。想不到平日未夠八點已全場滿座, 幸好我們已book 位。否則也可能要坐在門外那些露天茶座位置。


因為太多選擇的關係, 我就從他們推介的食品去選擇, 省掉一些煩惱。


 

這個推介的爽歪歪魚皮是個帶微辣的冷盤, 魚皮經輕輕灼熟後, 再拌入川式香料和辣油, 十分醒胃。


 

這個涼拌魚皮有點像粥店裏灼鯇魚皮的口感, 但更加爽脆皮, 而且一點魚鯹味也沒有, 加上分量也不算少, 真係吃得幾爽歪歪~

燒鮮白鱔和燒特級牛脷芯也很快便上枱。


己去骨的白鱔肉厚內滑, 加上帶點甜像日式的鰻魚汁, 令不太特別愛吃魚的我也喜歡這白鱔。
特級牛脷芯是帶有濃濃的孜然粉香, 把牛脷較韌鞋口的表面層除去, 只用"芯"的部份去燒, 所以肉質較一般的嫩, 是不吃牛柳粒的另一個選擇。

燒雞泡魚干好像在日式居酒屋見到較多, 今次又試試川式口味。


雞泡魚干都是很好咬, 像是零食那些魷魚絲那般煙韌韌。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好像辣粉有點多, 吃多幾條都覺辣, 不過配啤酒應該是十分好的小食。

燒珍寶大元貝是我今晚最期待的一款, 送來時真的想不到這大元貝肉有手掌心那麽大呢。


這燒元貝超級鮮甜, 肉厚多汁, 火候亦剛好, 帶着濃濃的海鮮下原味, 吃完真的很滿足。雖然價錢是高少少, 但絶對值得豪一下。



川香肉碎燒茄子先燒完整個茄子後再拆肉上碟, 那就能保持茄子肉的軟滑。加上川味肉碎和蔥花芝麻, 那就更惹味可口了。我覺得如果有碗白飯配着吃也很不錯... 這個拆肉去皮的茄子亦可見店主的心思, 吃起來十分方便呢。


燒羊仔肉架也沒有令我們失望, 帶有濃濃的孜然粉, 配着黃芥辣就是吃燒羊的最佳配搭。羊架帶有少少肥, 燒吃來就更加香嫩, 羊的羶味亦不重, 美味程度絶對可以和西式的焗羊架比高下。

看見隔桌的燒蝦十分吸引, 於是我們也加點了每人一隻。


大大的黃金燒大虎蝦香氣撲鼻, 加入咸蛋黃與大虎蝦一起燒, 味道比一般黃金蝦再濃一點, 口感亦更爽口彈牙。這個邪惡的燒蝦吃完除了滿足外亦頗飽肚呢。


蜂蜜鳳梨安排在最後才送上, 原來店員很細心地留意我們的"進度", 才送上食物。燒菠蘿一向是到串燒店必店的食物, 菠蘿的酸甜多汁正好消解吃了那麽多串燒的肥膩飽滯感。加上塗上蜂蜜的菠蘿就更為清甜, 在燒烤的過程中, 水果的糖份就更能勾出來, 所以是個十分正又健康的甜品。

今餐飯真的很滿足, 除了食物美味, 服務亦很週到, 價錢亦比我想像中實惠, 下次一定要和他來試試。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