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咖啡煉金術, 你懂嗎?

我當然不懂煉金術啦, 如何品味咖啡也只可算是略懂非常皮毛。不過, 這次在尖沙咀商場行街時發現了這間CAFE, 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就被吸引坐下來食個飯, 飲杯咖啡充電一下。


除了咖啡香外, 我首先被 ESPRESSO ALCHEMY 招牌中的象形文字吸引, 頗有趣的。


不像一般的餐廳, MENU 也設計得幾有心思。

我亦幾喜歡這兒實而不華的裝修, 有點像工廠式建築風格, 幾適合一朋友聚會。


除了可以在這兒坐下來飲杯特調咖啡食個輕食外, 這兒還有品啡課程及自家混製的咖啡豆出售。


這晚放工後已經有點累, 再加上拿着一袋二袋的東西, 實在很需要多些食物補充能量。

首先點了兩杯飲品來暖身和順一順氣。


因為不想夜晚飲太濃的咖啡, 我揀了杯FLAT WHITE。

每次看到美麗的咖啡拉花也會特別開心, 這杯FLAT WHITE 咖啡味不太重, 有一半是鮮奶, 所以很香很滑。雖然我講不出咖啡豆是那一種, 出自那一個地方, 但飲完後的回甘味十分舒服, 又不是帶酸的咖啡豆, 咖啡味道比連鎖店好得多, 頗適合我的口味。

身邊那位這晚不想再飲咖啡因飲品, 咖啡師推介了這杯特飲HONEY VOLCANO。


這一杯熱飲十分有趣, 除了有蜜糖的清甜, 還有少少黑椒的微辛, 加上輕輕的奶泡, 非常特別的配搭, 是意想不到好飲, 值得一試。

飲着咖啡我們終於決定了兩份主食, 分別是:黑椒牛肉配芽菜絲蜜糖芥末醬多士和香煎虎蝦配蘆荀蕃茄汁意粉


黑椒牛肉COLD CUT 配上芥辣醬味道夾味, 加上經烘烤的有機多士, 是個很不錯的輕食。此外, 伴碟的沙律菜也幾新鮮, 選料不錯。


虎蝦意粉的分量不算大, 但意粉的口感OK, 最怕意粉過軟。茄汁是可以吃到有新鮮蕃茄肉, 虎蝦肉質彈牙, 加上露荀亦可口, 是個造法簡單但味道出眾的意粉, 絶對可以和其他西餐店一比。

看見周圍枱都點了薯條, 我們又跟着點一客。

 
這個薯條雖然差不多等上二十分鐘, 但是即點即炸的香脆又幾值得等待。新鮮的薯條好難不好吃, 加上這兒炸得很通徹, 香脆非常, 加上他們特調的松露蛋黃醬, 配起來又是另一番滋味 (雖然我還是較好傳統的茄汁薯條)

肥仔的我死心不息在點餐時己預留一件檸檬蛋糕


想不到這件自家製檸檬蛋糕是暖暖的熱吃蛋糕。酸酸甜甜的檸檬味加上質感實在的蛋糕, 很有HOMEMADE FEEL 呢。

不過下次來這cafe 還是要早一點, 除了較易有位外, 因為這個商場十點便關門, 9:15 便會last order。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