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星期日, 約朋友仔一起食個BRUNCH

無論是去旅行或是食飯, 四個人其實真係一個PERFECT 的人數。上月朋友仔COUPLE 約我倆一起食個泰式BRUNCH, 於是我們又可以多叫幾款, 試試不同款式, 真係好。


尖沙咀的泰園在星期日推出兩小時的泰式BRUCNCH, 每位$239, 不算特別便宜, 但大胃王也一定能食飽。


泰園的地方寬敝, 帶有濃濃的泰式休閒風情。加上坐得十分適服, 是朋友聚會傾計的好地方。

先送來是泰國菜的代表之一: 冬蔭功海鮮湯


這兒的冬蔭功不算太酸, 亦不會太辣, 可能是內裏的海鮮鮮甜味中和了。除了有香料外, 亦有不少菇和海鮮 (蝦和蜆肉等), 這改良版我就幾欣賞了, 開胃非常。

一上海鮮併盤時, 實在忍不住要"相機食先", SHARE 及朋友呃LIKE 一番。


除了有我們愛吃的泰式鮮蝦刺身外, 還有大大隻的生蠔, 香港人最愛的三文鮮刺生, 還有我的最愛帶子刺身。

鮮蝦刺身肉厚又夠凍, 配合特製醬汁令人吃得興奮, 會忍不住再吃多隻。
三文魚剌身很正常, 不詳細了。


想不到在泰國菜館也能食到這樣鮮甜的帶子刺身, 是平時XL級帆立貝, 只需點少少豉油和日式芥辣就能把鮮味完全帶出來。
因為我不吃生蠔, 肥美的兩隻就送了入V先生口中。據他回報蠔肉屬較CREAMY 那種, 海水味不重, 新鮮乾淨, 最好可以再多吃兩隻....

因為頭盤是任點的, 我們基本上每款都點了一碟試試, 多人吃飯就是可以多試不同的東西, 真好。


只是沙律便有四款了, 我較為喜愛柚子蝦沙律, 柚子多汁又有點酸, 很酸胃。
牛肉沙律我覺得像蕃茄牛肉的味道, 幾有趣。
較特別的是炸蝦丸皮蛋, 蝦膠包着皮旦炸了, 外脆內軟, 口感不錯的。但這個都頗為飽肚, 吃了四分一件已覺得飽了兩成, 想多吃其他款式真的要"小心"此物。

雞翼和札肉沙律頗為普通, 可以不用encore了。

其實, 吃完海鮮併盤和小食頭盤後, 己經飽了一大半....

幸好有兩位男士, 我們的戰鬧力持續, 四款主菜送上。

 

除了海南雞飯外, 幸好每碟主菜的份量都不太多, 我們才不會浪費食物。

芒果牛肉也炒得很好, 牛肉雖然是雪藏貨, 但也幾嫩滑。芒果亦比想像中甜, 是最快清碟的主菜。
秘製豬手肉是做得幾淋身, 帶點咸, 最好有個白飯一起吃, 但豬皮卻有點硬。反而更好味是伴碟的咸酸菜。 
對海南雞飯其實有點期望...這兒的只可說不過不失, 雞肉滑但味偏淡, 油飯粒不太夠油香, 可能是我重口味吧~


咖喱蝦做得十分不錯, 大蝦啖啖有肉, 連頭也有膏可吃。咖喱汁果然是和薄餅係好朋友, 配起來食最夾味。

吃完以上的食物, 連男士們都飽得粉飯類都吃不到, 所以沒有再點。於是就請waiter 上埋甜品。


我們初時以為是有得選擇, 原來是已經set 好的甜品併盤。
榴槤棉棉冰因為我們不吃, 所以也沒有點。芒果糯米飯無論黑或白都好好吃, 煮的飯粒硬度剛好, 椰汁較濃較厚, 芒果亦是甜甜的, 除了海鮮盤外, 我最受就是這個甜品了。
千層糕的texture 也ok, 不會太軟身或黏牙, 但斑蘭和椰汁未算特出, 而且吃埋這個真的飽得很。

差點忘了說這個餐包每人一杯飲品, 我們當然點了特別式的泰式飲品, 青檸梳打和菠蘿冰。


菠蘿冰其實是超市可買xx 先生加冰, 味道其實都ok的...但不是我們以往飲開有糖水有切粒菠蘿"督督下"開那種。
青檸梳打可以揀用梳打水或是白汽水, 我揀了白汽水, 多點甜味開心啲。

一邊大吃一邊大笑的時間真是過得快, 我們坐了近兩個半小時才走, 期間waiter 也不會趕我們走, 還替我們加水, 加上卡位又夠私隱又坐得舒服, 再約朋友到尖沙咀吃飯可以列作開飯之選。

有興趣可以LIKE 我的FACEBOOK分享大家美與樂: https://www.facebook.com/silliykittlyand
或EMAIL 聯絡: kittycyw210@gmail.com

多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